close

發現手機裡一堆拉麵照片,但沒有店家照片要寫文好麻煩,所以把全部都寫在一篇囉!(順序隨機並未依喜好排序)
這篇主要寫雞湯拉麵,大概介紹吃過的餐點,若之後有專文會再新增上來。 另外也有 豚骨拉麵懶人包
 

  雞吉君拉麵  

濃厚雞吉.jpg
❤ 濃厚雞吉君 $260
淡麗雞吉.jpg
❤ 淡麗雞吉君 $230

號稱台北雞白湯王者的雞吉君,從試營運開始到現在每天排隊人潮都很盛。離公司不遠,兩次都是跟同事一起提早下班去吃,運氣好五點多到還能排在第一輪入座。
初訪吃的是濃厚雞吉君拉麵,湯很濃且燙口,有令人想到銀座篝的美味,雞叉燒有水準,然而豬叉燒清爽的調味特別好吃,不過到後來洋蔥味道有點重,最後湯沒喝完可惜了。
二訪我改吃清淡口味,跟濃厚比起來較沒特色,不過是比較少看到菇類搭配拉麵。湯好喝但雞叉燒的胡椒味稍重了不太搭,沒有一致的純粹感,還是一般的濃厚才值得來排隊吃~
極濃的同事有吃,跟肉糜一樣厚重的湯已不太像湯,我們都覺得一般濃厚比較美味。

雞吉叉燒.jpg
另外推薦叉燒飯,叉燒跟美乃滋拌在一起光香味就讓人覺得可以吃三碗了!

雞吉君拉麵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電話 02 8797 8978
營業時間 17:30–20:30 (休周一)
Facebook

 

  麵屋真登  

麵屋真登特製醬油拉麵.jpg
❤ 特製!清湯醬油拉麵 $280

麵屋真登鹽味.jpg
❤ 特製!薰塩拉麵 $280

這家在開幕前就聽說了,印象中好像是樂團相關人士開的店,也有不少樂手跑去捧場。上面兩種拉麵都是雞湯底的,不過沒有特別明顯雞湯味,櫻花蝦塩味跟醬油味都很突出,低溫烹調的豬叉燒滿嫩好吃,湯頭清爽不膩只是對我來說稍鹹了點。照理說應該會再訪的但他比較遠不在生活圈內,所以至今只去過一次,前陣子還有出一個超猛背脂也沒去吃有點可惜。

麵屋真登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2號
電話 02 2766 666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0:30 (休周一)
Facebook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鳥人白湯叉燒.jpg
❤ 鳥人白湯拉麵 $200

鳥人味噌雞.jpg
❤ 鳥人味噌拉麵 $230

鳥人辣味噌.jpg
❤ 鳥人辛味噌拉麵 $230

鳥人厚切叉燒雞湯拉麵.jpg
❤ 鳥人厚切叉燒拉麵 $290

誕生於美國的日式雞湯拉麵連鎖店,當時忠孝店沒開多久就跑去嘗鮮了,營業到現在口味沒變太多算是穩定。不過忠孝店座位比較少且窄,用餐時間可能會等比較久,後來開的中山店空間就稍大些,兩家店最大共通點是冷氣很強。近期只有去中山店吃過一次,點的是最基本的白湯拉麵,後來吃到太膩了湯喝不完,隔周又跑去忠孝店吃味噌拉麵就覺得順口多了,應該之後都會點味噌拉麵,辛味噌拉麵倒是沒什麼記憶點。

厚切叉燒男友有點過不怎推薦,比較貴但叉燒沒特別美味。上次去吃時朋友有點軟殼蟹口味新品說很不錯,然而我對蝦蟹較敏感無法嘗試。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
電話 02 2778 9866
營業時間 周日到周四 11:30–22:00  周五&周六 11:30–04:00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中山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7號
電話 02 2568 4780
營業時間 周二到周六 11:30–04:00   周日&周一 11:30–22:00 
Facebook

 

  麵屋壹の穴 ICHI  

壹隻G.jpg
 壹の雞湯拉麵 $230

IMG_20180606_173016_524
❤ 清湯醬油拉麵 $99

壹の雞太久以前吃的已記不得口味細節,近兩次再訪都是吃清湯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雞湯香氣十足且醬油鹹度適中,雖然很能接受日式口味但有時蘭丸的醬油湯還是無法全喝光,這碗清爽的很適合炎熱中午,並不想吃太重口味時。細麵稍硬的口感OK,而且麵的份量未因為他是99元平價拉麵就比較少,一碗吃不夠還能續麵一球真心很超值。這碗簡單又不失精緻的清爽拉麵很合我口味,瞬間晉升為心中第一的醬油拉麵。

詳細食記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麵屋壹の穴 ICHI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電話  02 2711 4319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休周一
Facebook 

 

  麵屋武藏 台北本店  

chicken.jpg
 味玉雞白湯拉麵 $250

看似清爽其實很濃郁的雞白湯,可以感覺到濃濃的膠原蛋白。帶點奶油味的金黃色湯頭加上微硬細捲麵,沒有選軟硬度還能吃到微硬的麵令人很驚訝,通常都是煮得比較軟。湯喝起來一度會覺得像玉米濃湯,似乎雞油比較重讓湯的味道更豐富,不過喝到後面稍微有點鹹,但我也懶得再加湯因為會喝不完。較多人詬病的湯溫不足這次覺得還好,雖然是沒有燙到要邊灌冰開水。雞跟豬叉燒都普普,配菜存在感不高。溏心蛋口味較清爽,咬開時蛋黃呈膏狀流出,拌點湯吃也很不錯。

詳細食記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麵屋武藏  台北本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 (HOYII北車站)
電話  02 2371 1889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11:00–22:00
Facebook

 

  雞二拉麵  

雞二小雞.jpg
 小小雞鹽味 $149

雞二野菜.jpg
 野菜雞白湯 $219

號稱台灣首創第一碗雞白湯拉麵,並主打平價大份量為特點,開幕到現在的主要用餐時間一直都需要排隊。
個人比較偏好下午茶時段(14:30-17:00)限量30碗的雞白湯系列,口味溫醇、雞叉燒厚而軟嫩,配菜清爽可以瞬間完食喝光的一碗。

雞二拉麵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電話  02 2709 9672
營業時間  11:30-20:30 (休周日)
Facebook

 

  重熙老麵  

重熙老麵雞白湯拉麵.jpg
 雞濃白湯老麵 $200

風格跳脫日式,這兩年展店十分快速。很濃的雞湯但整體口味還是比較清淡些,男友不愛因此沒再訪過。

重熙老麵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8巷7號
電話  02 2371 8707
營業時間  12:00–14:30 17:30–21:30 (休周日)
Facebook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