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jpg

Day 6 巴黎直飛布拉格~

巴黎機場 > 布拉格機場 > 布拉格市區 Check in 住宿 > 換匯所 > 舊城區 火藥塔 天文鐘 > 共和廣場 > 舊城廣場夜景 > 查理大橋夜景

上午從巴黎民宿離開搭地鐵前往機場,到的有點早就悠閒地在機場吃東西等待。中午十二點45的飛機從巴黎出發,兩點二十抵達布拉格機場,一個半小時很快就到了,單程兩千五台幣的機票還附餐跟托運行李覺得滿不錯,餐點就簡單好吃的三明治,應該巴黎人去布拉格度假跟我們台灣去日本差不多吧。

入境後先用RejioJet的APP買了下一班往市區的車票 (從機場到 ÚAN Florenc 火車站約40分鐘﹑2.60歐),也先賣好接下來三天要用的72小時車票 (310CZK)。到火車站後再轉幾站路面電車到住宿,不過在慌亂中搭錯方向了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c21.jpg

住宿附近的塗鴉。

c1.jpg

這幾天住的是 Apartments Orebitská,是在Agoda上預訂的公寓,不過對方拿鑰匙來時有些遲到,我們就在公寓門口稍等。附近環境不算觀光區,旁邊有家網咖跟一些商店酒吧,路人不多但也沒有治安不好的感覺。拿到鑰匙check in後對房間還挺滿意,大雙人床跟廚房,四人餐桌,洗衣機,浴室空間都舒適乾淨。離公車站走路不用五分鐘也算方便,反正買了三日票就儘管搭。

行李擺好稍微休息後就搭公車前往換匯所,沿途看看風景還滿愜意的。出發前查了大部分人推薦的 Exchange 換匯所,位於舊城廣場附近,所以換完也剛好開始觀光。忘記當時換多少匯率了 (大概換了一百五十歐元吧),當下算的時候是沒問題而且沒收傭金的,不然我一定會抱怨XD 如果只待一兩天的話其實也不用換匯,刷卡跟付歐元都算方便,只是直接付歐元的價格會高些,少部分攤販不收歐元,就看個人的需求囉。

Money Exchange
地址 Nám. Franze Kafky 2,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電話 +420 222 700 890
網站 https://www.exchange.cz
營業時間 09:00–20:00

c12.jpg

黑漆漆的火藥塔從遠遠就能看到。

c13.jpg

路邊停了很多亮麗的老車供人租用,好像也可以請司機,但應該不便宜就沒考慮了。若是愛好骨董車者或是來拍婚紗的應該比較適合。

c14.jpg

慕夏有參與設計的市民會館,明天打算來這吃早餐。

c2.jpg

沿途建築雕刻裝飾都很豐富,不過感覺比巴黎的舊些。

c3.jpg

舊城廣場旁有很多街頭藝人。

c4.jpg

廣場上滿滿觀光客,周圍環繞一圈的平房顏色繽紛,很可愛。

c9.jpg

有著黑色尖塔的泰恩教堂。

c5.jpg

還有馬車可以搭,紅色與黑馬的搭配好有氣勢。

c6.jpg

終於見到了期盼已久的天文鐘,但是剛好在維修中(哭)。代表得再來一次布拉格的意思~

c7.jpg

下面的圖面印象中也是被換上了輸出,鐘體比想像中的小,但還是好精緻。

c8.jpg

一旁建築有代表共產時代政權的獅子圖騰。

c10.jpg

發現一個同時展出達利、安迪沃荷與慕夏的小藝廊,不過只在售票處張望沒進去看。

c11.jpg

看起來有點陰森的酷刑博物館,招牌上還有隻烏鴉很帥。

c15.jpg

一路散步到共和廣場,這裡很多販賣禮品跟食物的攤位,看到煙囪捲但沒有買。

c16.jpg

後來買了牛肉湯跟烤豬腳,非常觀光客的一餐,其實可以不用來這吃。

c17.jpg

入夜後回到舊城廣場,泰恩教堂打燈也太美了!晚間廣場上人更多,旁邊有一街頭藝人直接搬了鋼琴來彈,還掛了燈串很美很浪漫。

c18.jpg

廣場逛完就繼續散步到查理大橋,這附近很多酒吧跟夜店,遠遠就能聽到音樂與喧嘩聲。查理大橋上也是很多觀光客跟賣紀念品的,聽說要摸雕像就代表會再回來,但我忘記是哪個雕像了也沒去摸。橋上照明稍微差些就沒多拍照了,手機夜拍實在是不行。

c19.jpg

在橋邊遠眺城堡區,晚上的打燈超美超夢幻,期待明天一早去城堡區的行程。

c20.jpg

在附近的小賣店看到可愛的酒瓶包裝,還有各種巧克力與棒棒糖,五片葉子的中藥在當地是合法的也不貴,不過我們純欣賞就好~

在橋附近等公車回住宿時,旅伴說巷子裡有人看似被搶,還好我們沒有靠近。另外在公車上也遇到一對夫妻帶嬰兒車,趁亂要偷開旅伴的後背包,然而她把水瓶卡在拉鍊處,對方只把水瓶抽走就被發現了。旅伴說她怒視對方但對方還裝沒事,還好都沒有損失任何財物 (寶特瓶就拿去吧沒差)。之後幾天若進到稍壅擠的大眾交通工具也會稍微注意四周,是說我的背包又扣環又拉鍊又反摺的打開要過三關,連我自己都很懶得開,可能小偷看了也會直接放棄吧。

下一篇~慕夏風華麗布拉格市民會館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