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九州行倒數第二天、實際遊玩最後一天(淚),明天一早的飛機今天當然要抓緊時間繼續跑行程吃美食了。今天天氣很好,來到門司港雖然冷但是舒適的,風也只有在搭船時比較大,不過來到港邊還是建議長輩戴個帽子圍巾避免著涼囉。
從博多出發,用北九州JR pass搭特急到小倉再轉車至門司港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博多到小倉這段是屬於山陽新幹線所以不能用北九州JR pass搭新幹線,還好特急也夠快了。轉車的接駁也很順利,沒有等很久就上車直達門司港站。


在超市看到包裝可愛的飲料就買了,貓頭鷹很萌可惜味道普普下次不會再買,還有蘋果派帶上車當早餐。


門司港車站有個幸福之泉跟幸福鐘,但並沒有特別吸引人去合照。旁邊倒是有三台人力車跟站務員帽子供拍照用,這個長輩就拍得很開心。


出來街上也有看到人力車~不過沒有京都那樣多在攬客,搭乘的人也不多。


原國際航線候船室 舊大阪商船,好像在港口就容易看到紅磚式建築,跟國外貿易往來的區域就會比較西化。


舊門司三井倶樂部(的背面),忘記為什麼沒拍正面了哈。有進去參觀一下,不過內部沒有太多特別之處,裡面有介紹說愛因斯坦博士夫婦也曾入住應是最大特色。


走到港邊,有一艘船停靠在岸,仔細一看居然是燒咖哩餐廳呢,也太浮誇。


旁邊一排都是商店跟餐廳,這家餐廳前擺了奇怪的貓雕像。還有看到傳說中的香蕉人但沒拍照,太搞怪了。


繞過餐廳跟商店,有一個小舞台正在演出,看起來是退休的阿伯阿姨們組的團,用流行樂器表演演歌之類的風格歌曲。台前擺了幾排椅子,有些當地人坐著觀賞。沒有看到PA,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都自己準備setting的,中途最左邊的阿伯斷絃也是很悠哉地慢慢接上,主唱一開始先講話要等他後來等太久還是直接下一首了XD


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但看門口招牌好像變成了中式餐廳?沒有特別進去參觀,外觀是很漂亮的。


旁邊小廣場有櫻花樹~終於又看到了櫻花,不過已經長滿葉子了,花期都差好多啊。


一旁的梅花花瓣滿滿落在愛心裡,也太可愛。


走完一圈要從藍翼橋回港口搭船時居然剛好橋打開了,又等了十來分鐘才又闔上,只是一艘小艇經過也這樣大費周章真令人意外,不過也算是運氣好看到了景點囉。


搭船前往下關唐戶市場吃午餐~高速船只要五分鐘,不過船頂海水會一直噴上來很誇張。本來大家都坐在鐵欄杆上的,一開船就四處向後逃散(我也是),右前方就可以看到一個爸爸躲在救生衣後面,妻小都已落跑XD


我們買的船票是門司港/唐戶/巖流島一日券900日圓,因為晚點還要去一趟巖流島,不然單程就要400,這樣比較經濟囉。門司港與唐戶往來的船班一個小時有三班,滿方便的。然而巖流島部分只有每小時一到兩班,最晚船班到四點,若下午去的話建議先看好時刻表


決鬥的聖地 巖流島!不過這張是在下關唐戶港,還沒去巖流島就看到很多宣傳物了。


先來唐戶市場覓食,港口走過去約五到十分鐘,已經中午時間有點遲了但人還是很多,沿途還有街頭藝人帶猴子在表演。在台灣我很少吃海鮮的,但總覺得到日本怎麼吃都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吃。


市場裡人更多,通道不算窄卻也被擠滿了。不過唐戶市場印象中只有周末才這樣販售,平日只是一般魚市場沒東西吃的樣子,去之前確認一下官網比較好喔。


看到鯨魚肉的顏色好特別,但沒有特別想嘗試。


之後選了這家柳川水產來買壽司吃,這時間開著的店也比較少了,這家的壽司看起來還不錯。這裡還有河豚很有名,市場外就擺了些超大河豚雕像,但我們不太敢嘗試河豚,覺得太便宜的應該也不會太好吃吧。


一有新端出來的就會被狂夾一波XD


先夾了干貝,鮭魚跟比較貴的鮪魚來吃看看,一口下去覺得也太新鮮好吃了!魚肉跟干貝都又甜又嫩,好幸福。男友媽沒點干貝,她看了干貝這麼厲害很想吃,男友跟我就決定去幫大家買第二輪,又要排個十來分鐘但值得XD


干貝有兩種,有貝柱的比較脆,我是喜歡沒有貝柱的整塊軟嫩Q彈不小心就直接滑進喉嚨的美味。除了干貝也再多拿了些鮭魚給男友媽吃,吃飽喝足就要去巖流島朝聖了。

唐戶市場 活跳跳馬關街
地址 〒750-0005 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50
網站 http://www.karatoichiba.com/bakangai/


 


巖流島其實不大,而且當年更小,是後來有填海造地才倍增了面積。現在島上有大部分都是私有地,不知道是不是宮本武藏迷買下的(亂猜)。旁邊有間木屋裡面貼了武藏與小次郎決鬥的基本介紹。


圖為島上的小次郎之墓,在這裡拍照拍很久......


因為要幫男友拍攝中二照XD  天氣超冷還特地穿短袖來拍,太中二了(稱讚意味)。


往島內走就會看到這組雕像,旁邊還擺了竹刀(有點壞掉了)供人拍照。基本上會來這裡的人想朝聖的都一樣,有看到歐美阿宅自備小竹刀來現場合照,很妙。


旁邊還重現了武藏登島時的小船,傳說他故意遲到消耗小次郎的體力,又以削尖的長船槳為武器突襲才取勝。不過實際Google發現超多種版本說法的,而且還有一堆人號稱自己是見證人,或是雙方的弟子見證,而維基百科上指出當時宮本武藏約年近三十,小次郎則有十八歲到七十歲等多種說法或推論,落差大到一個微妙。


島上還有將兩人故事寫成戀歌的歌碑,腐女無所不在的意思。(莫非就是腐女買下了這個島?)
朝聖完中二武藏與小次郎之後就搭船回門司港了,順便外帶有名的BEAR FRUITS 燒咖哩上車吃,味道是還不錯但覺得沒有到一定要吃。


外帶用鋁箔盒裝的還滿保溫,不過表面焗烤的顏色拍照很難好看到哪去哈。


回到博多站後意外發現出口附近就是想朝聖的EVA cafe (現在已經歇業了嗚嗚),前幾天想找還找不到。


使徒咖哩飯其實滿可愛的可是不便宜勒,餐盤很有特色。


看到這個麵類補完計畫(原作是人類補完計畫)的拉麵碗超想要,但cafe好像沒有在賣。


找到旁邊的EVA Shop時剛好要打烊,不過還是進去問了一下有沒有拉麵碗,可惜沒有。(現在也沒有這個店了嗚嗚)
之後要看EVA列車要去關西的鐵道博物館了,但接續EVA列車的居然是無嘴貓實在滿令人沮喪......


離開博多車站後到附近Yodobashi逛逛,有超大的玩具(鋼彈)賣場,然而沒有男友想找的那隻,好像是因為太舊了。還看了一下Switch好心動,不過太多電腦遊戲都還沒玩完不要亂敗家比較好。之後又逛回天神玩夾娃娃然後覓食,久留米大砲拉麵跟元祖 赤のれん 節ちゃんラーメン二選一,男友選了久留米拉麵,後來聽他朋友說更推薦元祖 赤のれん 節ちゃんラーメン,只好下次再去吃了!


店裡充滿微微的豬騷味,麵一端上桌就飄來濃濃的炒蒜味;久留米大砲的昔拉麵,麵體偏硬,湯頭似乎是豚骨湯加上醬油,香味特別且飽足但沒有暖暮來得鹹,叉燒薄而嫩,蛋是蛋片有點弱,整體來說是較為粗曠的風格,水準之上不吃不可惜但吃了也很滿足的拉麵,比起暖暮或一蘭來得有更風味的選擇。(by拉麵阿呆男友)

久留米大砲拉麵 天神今泉店
地址 〒810-0021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今泉1丁目23−8
電話 +81 92-738-3277
營業時間 11:00–00:00



元祖 赤のれん 節ちゃんラーメン (下次要吃的!)
地址 〒810-0041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丁目6−4
電話 +81 92-741-0267
營業時間 11:00–23:00

再次吃飽喝足回飯店,隔天一早10:55的班機,我們大概是八點半在飯店附近搭計程車過去機場的。直接到國際航廈很方便而且不到兩千日圓,帶行李跟帶長輩的好選擇。福岡機場這次出境通關滿快的,都算順利。機場不大,免稅店能逛的區域不多就稍微買買伴手禮而已,沒有特別研究就不多寫囉。

遊記草率的結束 The End~

孝親之旅行程規劃
Day 1 福岡&天神
Day 2 太宰府賞梅花
Day 3 熊本城、A Train、勝烈亭
Day 4 門司港、唐戶市場、巖流島朝聖

後記(?)
回台灣過一週又立刻訂了下次去福岡的機票...... 來回含行李$3100不買嗎?本來是想買岡山的結果岡山特價票賣比較快,搶到便宜福岡也不錯啦 (雖然我行程想往岡山跑),反正有JR pass用都好說。

下次日旅預告(還早勒)
福岡、廣島、岡山、倉敷、直島美術館(就是想去這才計畫衝岡山)、小倉!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