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日本行最大目的就是參觀直島的地中美術館,
近年來的旅遊都會有觀光以外的目的,可能因為在台灣看展體驗太差了,都會想去國外看看別人展覽是怎樣的。
(之前也去看了東京的草間彌生展,新美術館的策展完全把前幾年台中的草間彌生展巴假的... )

忘記是在哪看到地中美術館的介紹,總之就是超想去!想了一兩年總算成行XD

館藏只有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大家熟悉的莫內及睡蓮系列、Walter De Maria的大型藝術與James Turrell的光影藝術。
參觀完的心得是十分值得一看!除了作品都很有特色之外,建築本身與作品的融合度真是太令人驚艷了。
安藤忠雄的名字聽到快爛、清水模建築看過好幾處,但看了地中美術館才第一次知道他厲害之處。
無邊際的角落與天頂呈現、就算是白牆也有它的細節,將莫內的睡蓮跟James Turrell的光影裝置襯托得完美至極。
真的會看到很感動,被空間錯覺戲耍也樂在其中,真心覺得地中美術館本身也是一個究極的作品。
 

可惜的是訂行程後才知道另一個想看的Oval是要在Benesse House Hotel住宿才能參觀的,而且還是Oval住宿者限定。
(不知為何以為是在地中美術館裡面QQ)
朋友上次住了較便宜的房間說就已經很棒,Benesse House飯店區域的美術展品也不少。
若下次有預算還真想去Oval住一晚,但應該也很難訂吧XD
看完地中美術館後也有接著去Benesse House Museum參觀,現場購票1030日圓(住宿者&15歲以下免費),
展品很多但就沒有地中美術館那般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旅遊延伸閱讀


以上是簡短心得,以下主要介紹的是地中美術館的預約方式與交通分享~

地中美術館預約方式於八月一日改版,線上預約於每個月的五號提前發售之後兩個月的門票。
似乎是要配合2019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也好想去啊),這樣更能有效應對大量遊客湧入。
 

地中美術館官網

開館時間:
3月1日 ~ 9月30日
10:00 ~ 18:00( 最終入館17:00 )
10月1日 ~ 2月末日 
10:00 ~ 17:00( 最終入館16:00 )
休館日:
月曜日
※ ただし、祝日の場合開館、翌日休館
開館カレンダー
鑑賞料金:
2,060円
※15歳以下無料
予約:
個人鑑賞予約はこちら
団体(9名様以上)鑑賞予約はこちら
電話番号:
087-892-3755

*團體遊客(九人以上)有另外的預約網站


地中美術館預約方式(個人)

先劃出幾個重點:
1. 線上預約購票只能用信用卡。
2.每個月的五號提前發售之後兩個月的門票。
3.購票完畢後要去地中美術館的TICKET CENTER依梯次兌換票券才能入館。
4.線上購票只有美術館因故臨時閉館才能退票。其他原因如大眾交通停駛之類無法到館參觀是不會退費的。
5.不是真的完全預約制,九月時去TICKET CENTER有現場售票排隊處,但若人多就不保證可購票時間。(也不確定之後會不會變完全預約制)
6.館內禁止拍照!
 


預約頁面可以看到已開放的月份,點選欲前往的月份進入預約。
其實網站滿直覺的,就算英文不好又看不懂日文也不會難用。
 

↑ 假設是十二月要去好了,頁面上會出現該月可預約的日期,周一跟周二有灰色的就是公休日囉~
 


↑ 可以預約的時間從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每隔15分鐘一個梯次,每梯次約十到十五名額。
記得九月預約的時候每梯次有到二十名額,不確定是冬季遊客較少還是後來系統調整。
 


↑ 成人票一張是2060日圓,15歲以下兒童免門票錢(但還是要選擇買票的數量喔)。
 


↑ 確認數量無誤後就點選下一步~
 

1.jpg

↑ 接著輸入email、基本資料,姓名可填寫英文,地址中文漢字也可。
下方問題細項可跳過,記得將同意利用規約打勾就能往下一頁。
 


↑ 進入付款頁面前的提醒事項,下一頁付款有十分鐘的時限。
 


↑ 付款頁面,只能用信用卡付款,若有設定手機簡訊驗證的要是漫遊才能使用唷。
若是用日本網路sim卡沒有號碼收簡訊就無法了,那樣就得在出國前先預約好。

要注意線上訂票除非是美術館因天候或自然災害等緣故臨時閉館才會退票,其他原因如大眾交通停駛之類無法到館參觀是不會退費的喔~
建議是可以先看好要去的日期是否熱門(平日應該還好),若票剩很多的話出發前幾天行程不會有大更動後再訂票較好。

像我們是9/13前去的,因為不確定交通工具時間所以是搭JR往宇野車站的路上才訂的票(我是用漫遊上網方案所以可收信用卡驗證碼)。
九點半在車上想說到那邊搭11:00的船,然後慢慢晃過去美術館要點時間,所以訂12:45的票。
最遲的訂票時間記得是一小時前,時間太接近就會顯示該梯次票數為0。
 


↑ 訂票完就會收到email,可選擇印出下方連結裡的QR code或是直接用手機螢幕顯示即可。


地中美術館交通資訊

從岡山車站出發照google地圖的建議是搭瀨戶大橋線海洋LINER 7快速高松(香川),然後到茶屋町車站轉宇野線到宇野站。
班車間距約五十分到一小時一班,依班次不同平均要四五十分鐘總車程,車票價格約900日幣,有JR pass的話不用另外付費。
岡山車站跟天滿屋也有巴士可搭,車程時間也在一小時內,若無JR pass且住宿在天滿屋附近可考慮。

比較重要是船班的時間配合:


↑ 宇野港往直島(宮浦)的船班間距較長要注意,回程也要先看好最後班次的時間。
沒有分平日周末不怕看錯時間~不過攜帶自行車或自駕的旅客要注意船種不同囉。
大客船(フェリー,可以上貨車的真的很大)過去直島約20分鐘,旅客船應是較小的只要15分鐘,不過班次也少些。

更多直島來往船班時間可見四國汽船官網



↑ 宇野車站出來後往右前方走就能看到港口,跟著觀光客一起走準沒錯~
 


↑ 當天天氣不太好,造型很獨特的宇野車站,充滿藝術氣息的直島行由此揭開序幕。
 


↑ 車站前有一支站滿海洋生物的金色船桿。
 


↑ 右轉有一排自行車,不過這是裝置藝術不能騎就是了~
 


↑ 抵達宇野港後找這樣的直島乘船券販售機,大人單趟是290日圓,來回則是560日圓便宜20圓。
 


↑ 大人票兩張1120日圓,票券如螢幕旁貼的會是兩截,搭船時先給收票員宇野往直島那張即可。



↑ 詳細票價參考,十五名以上的團體旅客也有團體票及學生票可購買。



↑ 自行車與機車上船也要額外收費的。



↑ 船比想像中還大,除了自小客車以外連重噸貨車都上去好幾台。


↑ 車子的乘船費比人類貴上不少(當然)。



↑ 最大旅客人數可達500名。旅客從左側沿著橘色步道走道入口處左轉上樓。




↑ 船艙內的樣子,中間還有沙發區滿愜意的。



↑ 最頂層的露天座位區,中間是圓桌,兩側則是面海方便欣賞風景的一排排座位。
我們上船的遲所以到樓上來的時候已經兩旁無座位了,只好坐圓桌休息一下再去船側賞風景。
對了,全船禁菸喔!



↑ 喜歡到船尾看浪但是這艘船的船尾會一直聞到廢氣味,不太建議。
 


↑ 抵達之後行人要在一旁等車輛先下完才能出港,也是有趣的畫面。



↑ 下船後先來拍船,不急著去拍要排隊的紅色大南瓜。



↑ 等同一班船的人都走光再來拍比較輕鬆~

港口旁邊有公車站跟自行車租借站,還有比較省力的電動自行車。不過我們離開才看到人騎,就沒回頭去看價錢了。


↑ 大部分人會搭公車前往地中美術館或其他景點,我們看天氣有稍微放晴&時間還早就決定用走的去地中美術館。



↑ 步行約半小時,要先到紅色標記處的Ticket Center取票,途中會經過地中美術館入口。
沿途風景普通,就看看海跟很悠閒的民房,不過快到美術館前有個上坡走起來比較累。
 


↑ 距離港口很近的一個裝置藝術,走到裡面拍照也滿有趣的~



↑ 多雲能見度不夠高,肉眼可看到遠方的白色瀨戶大橋,但照片就拍不出來了。


地中美術館Ticket Center與取票資訊


↑ 照片直接來到地中美術館的Ticket Center。



↑ 外面是公車站跟停車場,左邊有人坐的地方則是無預約現場購票的等待區。
如果該時段沒有滿就會開放現場購票(所以也不一定要網路預約,何時能入場就要看運氣),今天人應該算少的。



↑ 等待區有一些旅遊相關資訊跟小賣部,可以買些簡單的食物吃喝。



↑ 預約的梯次時間快到時櫃台會廣播通知(大概在五分鐘前),並掛出輪到的梯次時間讓旅客來依序兌換票券。
建議是要提早一點到去等,遲到應該票券不至於失效,只是會如何安排入場時間就不清楚了。
不過兌換完票券也沒有規定你要幾點要進去美術館,這樣限制兌換票券的時間稍微有些麻煩,但多少有管制到每一時段的人潮吧。
 



↑ 拿手機給櫃檯掃信件連結裡的QR code就行了,會獲得票券&美術館簡介組。



↑ 背包等大型行李不建議帶入美術館,票務中心後方有不少的儲物櫃供使用。記得參觀結束來拿包包時有退錢。



↑ 從取票處走到地中美術館入口的路上會經過一片花園,還有一池睡蓮對館藏的莫內畫作致意。
其他花也都還滿漂亮的,九月去還開得很盛,不少人駐足合照。



↑ 抵達地中美術館入口,一個像車道的地方,門口會有穿白衣的驗票人員。
然後裡面基本上就不能拍照了XD
雖然在IG上還是會看到很多人拍的照片啦,但我就只打算好好欣賞作品不拍照囉。

 
↑ 地中美術館跟Benesse House參觀完後可以再走十分鐘去跟黃南瓜拍個照囉!
可惜下午下雨了沒有藍天不夠漂亮QQ

黃南瓜再往下走一段到杜鵑花咖啡 (つつじ咖啡)那邊有公車可以搭回港口或是搭回地中美術館,
但我們去搭車時雨下很大超狼狽就沒多拍照了...

關於地中美術館的預約&交通介紹到此告一段落~其他參觀的部分沒拍照就不多寫了~

日本旅遊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