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ver.jpg

Day 5 來瑪黑區當吃貨

瑪黑區 > 聖保羅聖路易教堂 > 聖保羅藝術村 > Au Petit Versailles du Marais > 巴黎市政廳 > Une Glace à Paris > 畢卡索美術館 > MI-VA-MI口袋餅 

map-01.jpg
大概的散步地圖如上,大概是從中午走到下午吧,巴黎的日落時間太晚都忘了時間。原本早上想安排拉雪茲神父公墓 Père Lachaise Cemetery (王爾德/蕭邦等人的墓園) 行程,但較遠怕時間不夠就取消了。出發前才有朋友強力推薦,他說他巴黎待一周就去了兩次,朝聖 The Door 主唱 Jim Morrison 之墓。我是想看王爾德特殊造型的墓,之前在《巴黎我愛你》看到就覺得超有趣的,希望下次還能來巴黎朝聖。

bastille.jpg

公車經過巴士底廣場,很意外地看到下方被廣告圍起,是在施工嗎?

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是法國首都巴黎的一個廣場,是法國大革命的重要紀念地方。
過去是巴士底獄所在地,直到攻占巴士底獄,隨後在法國革命期間的1789年7月14日到1790年7月14日之間,被徹底破壞,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然而今天周五沒有巴士底市集(周四周日限定)比較可惜,純粹是來看看的。( BGM搭配 回聲樂團 巴士底之日

stamps.jpg

途經郵局順便買了郵票要寄明信片用,這個國家連郵票都美到不行耶~
看到 Palladium 的小店還進去逛了一下,可惜沒有什麼特賣,比較一下發現官網訂購便宜很多,首購加入會員還有折價券,若可以請人代收或飯店代收就滿值得去買囉!

walk.jpg

散策經過可愛的迴廊,屏風上的海報也很有特色。

church.jpg

散步來到了聖保羅聖路易教堂,我這個人很簡單,有教堂就進去逛~

church2.jpg

教堂裡吊燈都超長的!為了保持通透感中間圓頂沒有太多懸掛處,就直接把吊燈垂下來好厲害。

church3.jpg

發現巨大管風琴坐落在入口上方,還滿喜歡聽管風琴演奏的,不過可遇不可求。這教堂也有貞德像,金色的旗子好搭。

house.jpg

離開教堂後發現被爬藤包圍的建築,超愛這種小房子,覺得浪漫~

village.jpg

教堂後方就是聖保羅藝術村,聽說是有很多小藝廊跟藝術家工作室聚集,但我們這天來沒有什麼開著的店,看起來空空的,不曉得是不是經營不善收了不少,或是純粹今天沒營業吧。

dessert.jpg

接著來到朋友強力推薦的甜點店,Au Petit Versailles du Marais 瑪黑小凡爾賽 (亂翻的),坐落在三角窗的愜意空間,外面座位半滿、裡面幾乎全滿。因為外面會有人抽菸所以我們選裡面座位,剛好點完餐就有空出很幸運。

dessert2.jpg

甜點都超可愛的,也有賣各式麵包,可頌無敵好吃~檸檬塔也很讚!


沒看到什麼觀光客,都是當地人在光顧的樣子,在Google地圖上也有4.1高分。

dessert3.jpg 

 

hotel.jpg

吃完甜點後繼續往市政廳散步,剛好遇上他們在舉辦慶祝獲得奧運申辦的演唱會,不過還沒到開唱時間,查了LINE UP也沒有認識的,應該都是法國當地才知名的吧。市政廳外觀十分漂亮,不過裡面無法參觀囉~(被朋友說人家公務員上班的地方不要參觀啦。)

cinema.jpg

路過典雅的電影院,他們海報的風格都好文藝喔。

bakery.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很特別的麵包店 Boulangerie Patisserie Legay Choc,嗯~看照片就知道有多特別了吧,不過麵包好像不太適合當伴手禮帶回去。由於還要去吃冰淇淋所以就沒有進去買了,歡迎吃過的人跟我分享心得XD

然後來到期待已久的 Une Glace à Paris 冰淇淋店!朋友之前去巴黎沒吃到,她的巴黎友人大力推薦,聽說得獎無數,於是我來替她品嘗看看~看地圖在蒙馬特那也有一家,但第一天過去的時候沒找到,還好瑪黑區這家很好找。

icecream1.jpg

一進門就被精緻可愛的冰淇淋蛋糕吸引目光,每個都做得跟珠寶一樣細膩,配色亮眼,雖然奶油很多看起來熱量會很高,但後來沒買還是因為不方便帶著跑行程。於是只點了冰淇淋外帶到附近公園吃,天氣很好就是要在戶外吃冰淇淋。

icecream2.jpg

我選了 Smoked vanilla, olive oil lemon & red pepper raspberry 三種口味,煙燻香草味道超濃郁,一絲絲的焦香意外地跟香草很搭。橄欖油檸檬這口味也是不知怎麼想到的,微酸的滑順口感讓人停不下來的吃
胡椒覆盆子就很水果,霜感較重也是很美味,吃到後來三種混合在一起也不會突兀~這家是此次歐洲行吃到的第一名冰淇淋之一,另一家並列第一的之後才會寫到。平常我是不會說必吃必買必怎樣的,但在我心中這家真的必吃啊 


官網上精彩的產品介紹 (PDF檔)


今天也不免俗地穿插了美術館的行程,超級喜歡畢卡索~

picasso2.jpg

然而剛好遇到佈展期間,一二樓都無法參觀,只有樓上的常態展出可以看。要前往之前建議先看官網查一下展覽狀態囉~


 

uq.jpg

參觀完美術館後路過 Uniqlo 好奇進去看一下,沒想到連門面都那麼美麗優雅,陳列硬是比較有質感。

walk2.jpg

很漂亮的街景塗鴉,附近好像是 livehouse 之類的有看到人在排隊。

jewish.jpg

評價不錯的猶太麵包甜點店,不過這次沒有進去吃看看。

mivami.jpg

來買口袋餅當晚餐,這區很多家賣FALAFEL的但我們今天只遇到一家有開,mi-va-mi的評價也不錯,吃得滿清爽又不貴,喜歡鷹嘴豆泥搭配餅皮的香味。


 

吃飽後搭公車要往巴黎鐵塔方向 (終於),結果在羅浮宮附近廣場看到了一個市集,反正是用 NAVIGO 可以隨意搭車就跳車下來逛了。

market.jpg

市集賣很多手作品跟食物,看到超大塊的起司覺得很厲害,也超多人排隊要買。

square.jpg

逛一逛沒買東西就再次搭上公車,路過協和廣場好像也有活動~

bridge.jpg

在巴黎大皇宮下車後走到美麗的亞歷山大三世橋來。

river.jpg

塞納河畔的夕陽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美到可以佇立在橋邊一整個下午 (可是風超冷的啊)。

bridge2.jpg

橋上有很多新人在拍攝婚紗照,這組還是穿比較多的,其他人看起來很冷啊~

bridge3.jpg

橋上的華麗雕像。

bridge4.jpg

河邊停了許多觀光船,也有考慮要搭晚餐觀光船一路欣賞塞納河,但後來覺得有點貴又不一定好吃還是算了。

temple.jpg

前往巴黎鐵塔的路上經過美麗清真寺,奶油般的圓頂看起來很好吃

tower.jpg

終於見到巴黎鐵塔,超高調的金光閃閃。

tower2.jpg

走到塔下天也黑了,跟著觀光客隊伍一起排安檢進去參觀。

tower3.jpg

這樣就看得出人有多小了!很多人在排隊登塔,電梯比較貴人也超多在排,旁邊有看到樓梯能爬上去的但是我不敢...

tower4.jpg

在塔底下跟巴黎鐵塔合照一張~之後就等整點看燈光秀了!看完後時間也差不多,明天一早還要搭飛機去布拉格,就此結束巴黎的觀光行程~

下一篇~布拉格我來了!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