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23 
前陣子跟塔妹面交檸檬塔時大力推薦了這家,說最近都會帶朋友去,而且一人四百就能吃超飽還有點酒。
(塔妹是超好吃水果塔甜點Mania的闆娘 詳情請見這篇)

因為愛吃她做的甜點,所以也很相信她的口味XD

剛好男友要跟朋友約一起聚餐,聽說周末生意很好就事先電話訂位了,不過說是約比較晚才有位子。

然而當天六七點對方就打電話來說有位子隨時可以過去,還滿意外的,但因為還有工作要處理,九點多才前去餐廳。

饞食坊  F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8弄13-1號
電話 02 2755 5859
營業時間 18:00–01:00


 

饞食坊就在大安捷運站五號出口出來後面的巷子裡,門面除了白色燈箱招牌外還滿低調的。

古早風格的木門窗還滿有韻味,乍看會以為是文青咖啡廳或早午餐店而非居酒屋。

入內後的空間比想像中大,門口進來有幾張桌子適合人多的坐,再往裡面帶位有窗外巷子的一排吧檯座,廚房邊也有幾個吧檯位。

我們就坐到了戶外的吧檯,旁邊擺了大型風扇在這天氣還算剛好不會太熱,但再過陣子若更熱蚊子多可能就不適合了。

面對廚房可以看的到裡面店員忙進忙出,送菜直接端過來也很快速。

窗台上方還掛了個忍者的簾子,進一步營造出日式氣氛。

廚房前的吧檯座位不多,上方看到一排是客人寄酒,特別的是他們是掛客人畫像在酒瓶上而非寫名字。

難道要寄酒時老闆跟店員會立刻速寫客人樣貌嗎?也太厲害了~

本來想好好拍一下菜單,但它有點支離破碎的而且風扇一直吹好像真的要破開,只拍一頁就放棄了。

直接找了店家粉絲頁的菜單來參考比較快:

有些命名還滿有趣的,介紹文也是走幽默風格,長長一串看似文青其實滿ㄎㄧㄤ。

先依塔妹的推薦點了酥炸雞軟骨、私房花椒麵跟鹽烤金針花,她超推薦這幾道,說其他串燒基本OK。

然後輪流翻翻菜單後再點了麻油雞肉串、桔醬豬五花、主廚雞油飯(本來是要點牛肉滷肉飯但賣完了),還有烤蔬菜雜盤(內容包括鹽烤金針花所以改點這個)。

酒單很厚實沒有解體疑慮就可以拍了XD

男友他們點了雪藏啤酒跟一支18天,我吃中藥禁酒中所以只喝水囉。

第一道上來的是酥炸雞軟骨,還以為炸物類會比較慢,沒想到立刻就熱騰騰上桌了。

是屬於有裹粉較多的類型,吃起來是滿香的但沒那麼酥脆,個人最喜歡的雞軟骨還是台灣夯bar跟疆毒本店的(兩種風格不同)。

配著酒吃喝還是很爽快啦!(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酒後勿開車 🈲❌)

 

接著是桔醬豬五花跟花椒麵,肥滋滋的豬五花搭上桔醬酸甜解膩滿剛好的,不過一吃這花椒麵就忘記要吃串燒了。

記得要先拌一拌把底下的花椒辣油攪上來,不會特別辣但是超香超麻,波浪寬麵也是Q彈好吃,一碗一下就很捨不得的吃完了~

看著碗底的花椒油好想買一瓶回家自己煮麵煮水餃配著吃啊~

題外話一下,入座時店裡放的是周杰倫,後來放梁靜茹陶喆之類稍微有點年紀的歌,吃到後半段時很意外地換成了隨性樂團的專輯!

猜想這家店應該是跟獨立樂團或樂手相關的人開的吧~還真是第一次在外面吃飯聽到播隨性XD

男友點的雞油飯,不差但比起花椒麵就沒什麼存在感了。

炸蔬菜好吃,特別喜歡奶油乳酪烤櫛瓜。

培根番茄通常都是好吃的,這裡也不例外。

花椰菜跟杏鮑菇中規中矩,倒是烤金針花覺得還好沒特別偏愛。

麻油雞肉串也不錯,不過豬五花又更合我們口味,吃完後加點了一份豬五花三味,就是三種口味都有的。

從左至右分別為鹽味、桔醬跟羅勒青醬,我本來就不太吃青醬只試了一口還不錯。

比較喜歡鹽味跟桔醬,其實大部分時候吃串烤都會吃簡單的鹽味,特殊口味都不是我點的哈。

男友還有加點一份炸台灣鯛佐塔塔醬,已經有點飽了還是吃看看味道,魚肉滿酥軟配上濃郁塔塔醬很香。

店裡越晚人越多,連外面的吧檯都坐滿了,生意真的很好,晚上十點後都是來吃點消夜跟喝酒的吧。

整頓吃下來一個人五百多,忘記他們酒點幾瓶了,吃得很飽足。

以這樣的食物品質跟價位是肯定會再回訪的一家店~

(等我領薪水就來吃啊!)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