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1
晚班的樂桃到關西機場落地已經晚上十點四十分,沒托運行李迅速出關入境,直接刷ICOCA順利搭上十一點十八分往難波的南海電鐵。
不知道ICOCA餘額剩多少也沒關係,要出站時精算加值就好,先上車再說XD
本來是考慮在機場休息室過夜,但看一下難波的平價膠囊只差一百塊,乾脆就先進市區了。
進市區還能吃個拉麵逛逛唐吉軻德,比待在機場好太多~

十二點多抵達難波站,順著地圖走幾分鐘連通道到地鐵難波站,再找24或25號出口上去就離住宿很近了。
晚上氣溫只有三四度正冷,走地下連通道方便很多。

重點節錄:
近地鐵難波站24/25出口
※24小時櫃台服務
※2017年3月開幕設備不老舊
※附早餐麵包二選一
※建議自帶眼罩或是送的小禮物選眼罩

 

Astil膠囊飯店 - 道頓堀 (Capsule Hotel Astil Dotonbori)
官網:https://www.astilhotel.jp/dotonbori/
Agoda最新房價這裡看

入住與退房時間:
最早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15:00
最遲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05:30
最晚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1:00

 

Astil座落於道頓堀的另一側,橋的右邊就是主要鬧區的觀光點,來到左邊街道氣氛就很不一樣,鬧中取靜。
離其他景點餐廳也都不遠,過個路口就到心齋橋,但離地鐵近很多。
部分心齋橋的住宿反而離地鐵有段距離,不一定比較方便。

標記了不少附近的景點餐廳,ぼっこ志雞白湯拉麵跟TAKO TAKO KING都開到半夜而且好吃。
白天走到黑門市場不遠,美國村更近,可以去吃幸福鬆餅當早餐然後Red Rock牛丼當午餐(咦)。
之後再來補幸福鬆餅跟ぼっこ志雞白湯拉麵的食記~

門口長這樣,要搭電梯上五樓的前台,五樓跟六樓都是女性專用。
招牌上面的螢幕顯示今天女性膠囊已滿,真的是很熱門。


提前兩周在Agoda上預訂的價格並沒比較貴,用A金折抵一些,跟機場過夜大概差一百而已。
感覺膠囊在日期接近時反而會釋出些特價,可以先訂一間可取消的起來再觀察價錢。
我機票買好後就先訂了可取消的,出發前兩周發現又更便宜,就把訂單取消重訂了XD

Agoda最新房價這裡看
 

電梯裡有海報介紹其他分店,原來新大阪的有大浴場呀,大阪淀川区十三本町的預定2019夏天開幕,不過那邊離景點似乎遠了些。


櫃台英文溝通沒問題,當值的女櫃台超友善~
前幾年在大阪第一次住膠囊遇到超臭臉櫃台,對那家膠囊印象就很差。

櫃檯給的早餐果汁麵包,還有一瓶水。
另外還會給一份小禮物(記得是八選一),我選了水才發現早餐本來就有一瓶水,變成有兩瓶。
住完後建議可以選眼罩(如果沒自備的話),因為膠囊內的螢幕藍光滿亮的,有點影響睡眠。
其他小禮物選擇還有休足時間、蒸氣眼罩之類的。


五樓櫃台外有販賣機,除了飲料以外有免洗內褲、襪子、手錶等備品可購買。


旁邊桌子上除了旅遊資訊外也擺了暖暖包可以買,如果忘記帶東西也沒關係。

半夜餓了可以買消夜,後面貼的插圖好好笑。

還有賣小瓶的威士忌好可愛,裡面有糖果耶!

Check in後拿到像這樣的鑰匙,號碼上面灰色的圓圈是磁釦用來開女性樓層的感應門。
藏在橘色號碼牌裡的鑰匙是置物櫃用,右邊有個白色吊環的是鞋櫃用。

這次住在五樓,櫃台右手邊的門進去就是了。


進去會先看到滿滿的鞋櫃,鞋櫃裡有拖鞋能換上,但沒有穿鞋椅不太方便。


接著刷磁扣進去置物區,有行李架可以擺大型行李,簡單鎖上即可。
不過滿多人都直接擺在地上沒搬上架子,稍微有些擋路。


如果有貴重物品要寄存,櫃檯前方有保險箱囉。

置物櫃裡提供牙刷備品、睡衣睡褲,還有一個不織布環保袋裝著大小毛巾。

旁邊有毛巾回收桶跟空氣清淨機,睡衣回收也在置物區但就沒拍了。

置物區推門進去就是膠囊區,洗浴還要再往裡面走一個門。
這樣的格局來置物區拿東西是比較方便啦,但走來走去怕會吵到已經入睡的人,還好隔音門開關不大聲囉。


門口貼的注意事項,還有一張是要大家別把拖鞋毛巾跟睡衣帶走的。

衛浴滿多間的,我check in後先去ぼっこ志吃了碗拉麵才回來梳洗,一點多已經沒什麼人在用。

淋浴間內有獨立的更衣空間,較有隱私且不怕弄濕衣物。
可以用置物櫃提供的大袋子來裝換洗衣物會比較方便,連重要物品隨身包一起掛在旁邊剛好。

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洗浴用品,氣味不會奇怪也不會難洗就好,不太在意。

外面除了髮妝用品外也擺了很多籃不同品牌的洗浴用品供選用(照片右上角),記得有比較看過的牌子。


梳妝台有五六個,空間稍微擁擠一點,早上滿多韓國女生在慢慢梳妝打扮的。

膠囊空間本人,其實都大同小異。

牆上貼的注意事項也很基本囉,禁菸禁飲食禁電話禁大聲喧嘩。


不過那個藍色螢幕熄燈後還是超亮,滿影響睡眠的,建議要有眼罩。
進房就先開換氣空調,面板上有一個Usb充電孔跟一個插座,充手機跟行動電源足夠了。

另外還可以設定鬧鐘,時間到的時候膠囊燈光會閃爍將人叫醒,雖然我在那之前就被不知哪間的手機鬧鐘叫醒了。
反正起床就早點出去玩我是沒差~

 

總而言之是地理位置很不錯的一間膠囊,走路到心齋橋跟美國村都近,設備乾淨方便。
女性空間令人安心,服務也好,出去巷口有24小時唐吉軻德,附近半夜要覓食容易。
價格比這一帶的青旅高一些,但對膠囊來說是合宜的價格,一人獨旅省滿多囉~

 

延伸閱讀:
第二天到京都住的 裝潢新穎且有浴缸可泡澡的京都河原町格蘭斯特膠囊飯店 GLANSIT KYOTO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