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舊城廣場隨意買的煙囪捲早餐,巧克力醬滿滿 )

Day 8   

帝國咖啡廳 Café Imperial > 梅瑟會堂 Maiselova synagoga > 布拉格城堡區 (聖維特主教座堂、布拉格城堡、聖喬治大殿、黃金小巷) > Konírna 午餐 > 約翰藍儂牆 > 搭纜車到佩特任山瞭望台 > Angelato 超好吃冰淇淋

早上先到Café Imperial放旅伴在那吃早餐,我則趕往醫院拿藥,後來旅伴說帝國咖啡的餐點也普普,裝潢很美就是了。

拿藥回來後在舊城廣場跟旅伴會合,順手買個煙囪捲吃,巧克力口味還滿甜的。(後來到庫倫洛夫吃到的更美味!)


路過梅瑟會堂 Maiselova synagoga 先逛一下,吊燈跟天花板上的畫都超美,人潮不算多可以慢慢看的一個教堂。


 

白天的查理大橋,過去就是城堡區了。

沃爾塔瓦河上還有不少觀光遊船,不過這次沒有去搭。

河邊有人在寫生,滿愜意的。

我們從Mánes Bridge散步過去對岸,若懶得走路也有可愛的復古造型列車可以搭。

然而過橋後我們迷路到城堡下方的花園(Gardens below Prague Castle/Zahrady pod Pražským hradem),走過去才發現沒有路可以通到城堡觀光區。

花園很漂亮,建築風格跟這兩天看到的稍有不同,更多華麗的拱門很有中古世紀風情。

裡面參觀也是要收費的,我們怕時間不夠就沒進去逛,只在花園走走。

看官網介紹感覺還不錯,若有時間不妨去參觀一下。

回頭走到山下找到往城堡區的樓梯我們再次往上爬,沿途往外看是滿滿的紅色屋頂,天氣還不錯拍照正美。

樓梯上也會有不少街頭藝人,要拍照觀賞的話通常要付小費比較禮貌囉。

樓梯牆上可能是電箱之類的設備吧,門上還有好看的裝飾,顏色也喜歡。

好像是聖喬治大殿 Bazilika svatého Jiří的側門,看到很漂亮是喜歡的風格所以拍不停。

聖喬治大殿正面紅的很美,右邊有藍色圓頂的是Empress Maria Theresa Entrance。

然後就是最醒目巨大的 聖維特主教座堂 Katedrála Sv. Víta。

聖維特主教座堂(捷克語: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天主教堂,羅馬天主教布拉格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全名是聖維特、聖溫塞斯拉斯和聖阿達爾貝特主教座堂。教堂位於布拉格城堡內,是哥德式建築的精彩範例,其中有許多波希米亞國王的墳墓。

聖維特主教座堂對於後期哥德式風格在中歐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帕爾萊勒作坊成員、帕爾萊勒家族在中歐各地設計了許多教堂和建築。特別著名的實例包括維也納的史蒂芬大教堂、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薩格勒布的聖馬可教堂,以及捷克城市庫特納霍拉的聖巴巴拉教堂。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北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波蘭和德國南部的哥德式建築都受到帕爾萊勒設計的強烈影響。(維基百科)

這還只是後方而已,哥德式的飛扶壁跟尖拱造型都很經典。

教堂南面,側面很長手機不夠廣角會超難拍,大到拍不進去... 可是真的好美啊!

發現滴水嘴獸!好可愛,算是彌補在聖母院沒看到的遺憾。

教堂正面腹地較小也不太好拍全景 (該換相機了啊),玫瑰花窗也是哥德式經典。

然後就要買票入內參觀了,布拉格城堡區有販賣三種套票,分別為:
(A) St. Vitus Cathedral, Old Royal Palace, exhibition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St. George's Basilica,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 Rosenberg Palace
價格 CZK 350
(B) St. Vitus Cathedral, Old Royal Palace, St. George's Basilica,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
價格 CZK 250
(C) Exhibition "The Treasure of St. Vitus Cathedral", 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價格 CZK 350

A與B主要的差別是多了城堡展館門票跟羅森堡宮的門票,C則是以展覽為主,大部分遊客都會從AB兩款套票中做選擇。

我們買了B套票,有涵蓋聖維特主教座堂,布拉格城堡、聖喬治大殿跟黃金小巷與Daliborka塔,其實就很夠我們參觀了。

 

聖維特主教座堂內部是又高又廣的建築格局,天花板交叉的拱肋好美,兩側採光十分良好,充滿莊嚴感。

滿滿的彩繪玻璃是一定要看的,有不少出自於慕夏之手,可以找找有何不同。

喜歡這個樓中樓的小塔,不過無法入內也沒注意是做何用途。

很浮誇的裝飾,整個掉在空中,旁邊還有人形雕像,很像是立體的畫作一般。

 

看完華麗教堂之後再去旁邊的城堡,頓時覺得城堡好簡單好陽春啊XD

內裡也是簡簡單單,椅子有點太新了就是。

最華麗的應該是畫框了,不過建築柱體跟牆面都維護得很好。

城堡逛完再回到一開始路過的聖喬治大殿。

跟教堂&城堡又是不同風格,感覺是比較原始的樣貌,石材的質感很重。

比起教堂更有種石窟考古的感覺,也是很有趣。

也直接陳列了一些古物,沒有太多裝飾的陳列真的有考古錯覺。

後面有個房間擺了個奇妙的檯子,下方玻璃內居然擺的是骨頭,難道是骨灰罈的一種嗎?

可惜旁邊沒介紹,也許要跟導覽或租用語音導覽機才會知道。

接著到黃金小巷走走,一路很多小房子跟店家可以參觀。

沒有特別去找卡夫卡故居因為不是粉絲,倒是逛到一個擺滿電影相關物品的小房子很有趣。

除了擺滿電影膠捲跟撥放器材以外還貼了電影海報,甚至有一間撥映室,可能就是他們早期的電影院吧?(亂猜)

在走到底就是Daliborka塔,塔下有一個地窖入口可以走下去參觀,樓梯滿窄的要注意對向來人。

陳列了一些刑具可以參觀,早期這裡是作為地牢監獄刑求囚犯用的。

裡面稍微冷一點有些霉味,若怕參觀這類景點會不舒服的人就要斟酌囉。

黃金小巷出口有一個裸男子銅像 (作品名Youth,by Miloš Zet),可以看到他的重要部位被摸到金光閃閃XD

據說是摸了會生男孩所以很多人去摸 (因此旅伴也害羞的上前摸了一下)。

再眺望一下紅色屋頂景觀後就前往尋找午餐餐廳~

午餐在Konírna用餐,我們坐戶外不過有火爐跟毯子不會太冷。

點了一份招牌的雙人綜合烤肉串兩人分,不管好不好吃重點是用劍串烤肉上桌就是很威啊!

威到一定要點來吃看看!連隔壁桌的客人都跑來問能不能拍照XD

實際上肉的味道也不錯,只是整份馬鈴薯太多了,到最後都是馬鈴薯馬鈴薯馬鈴薯吃到超飽...

如果同行旅伴很會吃或是人數很多的話推薦可以去點一份吃,拍照超嗨。而且口味也不會比其他捷克菜餐廳差,吃到的幾家捷克菜實在沒很合我口味,甜點倒是不錯。

 

吃飽就步行到旁邊的藍儂牆 Lennonova zeď 看看,很多人在跟牆合照,也有現場提供噴漆給旅客作畫的小販(當然要錢)。

我是沒特別聽披頭四所以看看而已,是個很適合粉絲朝聖或拍網美照的地方無誤

藍儂牆 (捷克語:Lennonova zeď),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廣場(捷克語: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原本是醫院騎士團(Ordre des Hospitaliers)所有的一面普通的牆,1980年代起人們開始在這面牆上塗寫約翰·藍儂(John Lennon)風格的塗鴉以及披頭四樂隊(Beatles)歌詞的片段。

1988年,藍儂牆成為捷克群眾發泄對於胡薩克共產主義政體憤怒的源頭。大批捷克青年在牆上書寫不滿的標語,最終在查理大橋附近導致了一場學生、警察之間的大規模衝突,共有幾百人被捲入。參與這次行動的學生被諷刺地稱為藍儂主義者,捷克當局把這些受過教育的和平人士分別誣衊成酗酒者、精神病患者、反社會分子和西方資本主義間諜。 最初的藍儂肖像早就被一些新的塗鴉所覆蓋,儘管當局曾經專門找人來進行重繪,但每次就在重繪的第二天,牆面上又會被鮮花圖案和詩歌所填滿。在當代,藍儂牆已經成為表達青年理想——比如愛與和平——的一個象徵性符號。 牆面的擁有者慷慨的同意這種形式的塗鴉繼續下去,促成了如今可愛的藍儂牆的新生。(維基百科)

經過藍儂牆後我們走到 Újezd 纜車站,不用十分鐘的路程。

這裡的纜車是沿著山坡行走的cable cart而不是懸吊式的纜車,用之前買好的交通三日票搭就可以了。

纜車終點是 Petřín,中間還有一站 Nebozizek 會停靠,若想在此下車爬山也是可以。

搭上山還可以邊看風景很不錯。

到達山頂後沿著地圖可以找到 佩特任瞭望塔 Petřínská rozhledna,有點像巴黎鐵塔的一個小鐵塔。

門票現在是150捷克幣 (忘了2017去是多少,應該差不多)。


傍晚時刻過去登頂看夕陽很美,雖然我沒爬到最高但已經覺得超美了 (懼高錯惹嘛QQ)

照片拍的滿糊就不多貼了,不過很推薦去這裡看夕陽日落啊~

晚上也跟巴黎鐵塔一樣會亮燈很可愛。

冬天營業時間到六點,夏天到八點,須於結束營業前半小時入場。

官網介紹由此去

 

由於賞完日落時間較晚,我們就直接搭纜車回山下,不然途中是有一些歷史景點可參觀,如飢餓之牆 Hunger Wall跟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 Pomník obětem komunismu等。

下山後車站附近有一家聽說很厲害的冰淇淋店 Angelato,這就一定要去吃看看了。

纜車站對面這間是分店,本店在舊城區生意超好要排很久,來分店比較不用排隊XD (雖然入座後就滿了)

12度也要吃冰淇淋!兩球 75克朗,優格&白酒梨子口味,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比花朵小天使強太多~

到現在還是懷念那個白酒梨子的味道,跟巴黎的 Une Glace à Paris 一樣會讓人想為了它再訪異國。

此次去歐洲幾乎每天都有吃冰淇淋,最愛的兩家就是巴黎 Une Glace à Paris 跟布拉格的 Angelato了!


 

吃完冰淇淋後就搭公車回市區,說實在吃過這個冰淇淋後晚餐吃什麼也不重要了 (沒找到照片也想不起來XD)。

下一篇 卡羅維瓦利一日遊~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