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30
天氣連續飆高溫的這幾天,下午跑來吃冰消暑。
本來是想去東門站那邊吃的但名單裡的兩家周一都沒開,就改來金門街這家才剛開幕不久的Kakigori Toshihiko日本冰專賣店。

這個夏天好像很流行堆高高加水果或乳酪的刨冰,我所知但還未吃過的就有中山站的九州純冰,還有東門站金雞母、三重的參好等店。
(這幾家都在名單內等我去吃!)

Kakigori Toshihiko FB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2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12:00–21:00,休週一 (2019.07更新)
低消 無註明,可兩人點一份冰

Kakigori Toshihiko位於捷運古亭站跟台電大樓站之間,若從古亭站前往是2號出口最近,台電大樓則為4號出口。
最近最近的大眾交通工具則是搭公車到羅斯福金門街口或羅斯福浦城街口下~

金門街上近來滿多間新開的店,也是這區用餐時段的一級戰區,基本上以平價好吃滿足上班族為主。
Kakigori Toshihiko這名字說實在滿難記的,還好有寫日本冰專賣店讓人聯想。

店裡擺設滿舒適的,木製桌椅及吧檯有溫馨感,各處都掛了布幔增添日式風味。
廚房看起來乾淨俐落,冰櫃水果也都陳列於客人面前,製作冰品的過程完全透明化。


後方架子上還擺了些冰品配料的原物料,如白玉粉及抹茶粉等。

菜單是手繪風格插圖還滿可愛的,中文日文介紹並列。
目前只有五種冰,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因應季節水果增加品項。

由於過敏體質被禁止吃芒果所以第一個跳過,有紅豆比較不偏好又跳過兩個(男友怕紅豆太多他一個人吃會太膩)。
葡萄柚也還好,所以就挑了比較少見的雙重奇異果口味~
我還真的沒吃過奇異果刨冰呢XD

選好就拿菜單到櫃檯點單然後先付款,店員都滿年輕而且服務態度很熱情(畢竟剛開幕嘛)。

好的,端上桌就是這樣高大的一碗冰。
似乎應該帶捲尺來量他有多高,然後比較每一家這種風格的冰品身高!
不知道為什麼湯匙要一大一小,不過湯匙重量手感還不錯囉。

旁邊小碟子裝的是茶凍,說是吃到一半可以加進去的。
後方小燒杯裡忘記店員說是什麼蜜,也是吃到後面再加,因為內層的冰比較沒淋到果醬。

店員教學說要從上方開始吃,然後再由外往內才不會山崩。
Facebook有貼可愛的插圖詳解XD

奇異果醬不會酸,也有蜜的味道很搭。
刨冰比傳統冰店吃到的細緻,不會有太顆粒的口感,因此也融化滿快。
算是介於傳統刨冰跟雪花冰之間,當然沒有雪花冰那麼綿密就是了。

上層吃掉後可以看到中間還夾有不少水果,本來以為是雙色奇異果結果黃色的居然是很甜的鳳梨。
相較之下奇異果就有點酸,吃起來不是很熟的感覺,可能沒時間擺到熟吧。

邊吃也把茶凍分別加進去,口感跟香味我還滿喜歡的,不是很重的糖甜味而是茶的微微甘味。
如果把這個茶凍做成飲料應該也不錯~

看得出中間的冰都偏白色沒沾到果醬,這時也可以把那杯蜜分次淋上去吃。
蜜的味道跟奇異果淋醬味道不同,還算搭,不過甜度高滿多的,一小杯能配很多冰。
吃到碗的高度時其實下方很多冰都融化了,後面比較像是在喝糖水,稍微有點太甜膩。

兩個人可以吃完但會覺得有點多,應該是可以三個人分一碗。
還會想來吃看看他的抹茶萬丹紅豆口味,但我要先找到能幫我多吃點紅豆的朋友一起來XD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店家少加點紅豆、多加點白玉或抹茶凍?)

--

冬天時店家新增了湯咖哩品項,有興趣可以試試囉,個人覺得有點普通,不過價格也不貴啦跟師大商圈的銀兔湯咖哩專賣比起來
(但真的想吃湯咖哩時還是會選銀兔)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