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190049_2109656882381794_8864647318796763136_n.jpg

2018.05.31
今天下班後跟同事來到了公司附近開一陣子的拉麵店踩點,在Google地圖上的評價有4.2顆星感覺還不錯。門面挺顯眼的,紅色的大招牌跟門口多面關東旗再高調不過,招牌上還有可愛的豬鼻子插圖象徵豚骨拉麵。聽同事說這個店面原本是鞋店,所以才有造型特殊的外推窗,改成窗邊座位其實感覺也不錯。二樓不確定是不是也是內用區,出來才注意到二樓有亮燈而且有人。

看網站介紹說是主打福岡久留米風格豚骨拉麵:

遵循著福岡久留米市傳統做法” 呼び戻しスープ (湯召回) ” 將第一天熬煮的湯頭取出靜放讓其熟成,隔天再將第一天熟成湯頭召回加入第2 天當天熬煮的湯頭,再以大火持續熬煮。之後,放置一天再讓其熟成。如此2種不同程度的熟成湯頭就在技術純熟的拉麵職人手下,融合與疊加出極上口感的白湯。

一休さん拉麵 FB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號
電話  02 2516 3667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11:00–14:00 17:00–20:00
交通方式  中山國中捷運站步行約550公尺,多班公車可到民權龍江路口

三月去福岡時有吃到一間久留米大砲 (遊記還沒完成,待補),也是採呼び戻しスープ的做法。當時一入店內就充滿濃厚豬騷味,配料弱一點不過湯頭香味滿不錯,不是超濃系也不過鹹的好吃。因此對一休桑也是滿期待的,雖然進到一休桑是沒聞到豬騷味,可能天氣熱空調有開比較強的關係吧。

 

5.jpg

門口有老闆的介紹,以中華料理為開始,之後在關西開了多家拉麵店(一休さん與麺や心),於2017.11.11在台灣開了一休さん拉麵。

4.jpg

門口右邊也先貼了菜單可以參閱,最上方的三味大將拉麵是一休さん的特色之一,用訂製的三個小碗分別乘裝三種招牌口味拉麵。然而聽人說這樣吃起來不太方便,不能整碗端起來喝湯,也會在吃第一碗時讓其他兩碗冷掉,因此我們並不考慮點三味大將拉麵。

6.jpg

也是使用餐券機點餐,若是不熟悉旁邊會有服務生支援。這次我點的是10號的糖心蛋焦蔥油豚骨拉麵,本來是想點一般豚骨的,但看到焦蔥就忍不住想吃看看。

2.jpg

應該是天氣熱配合空調關係,在廚房吧台與主用餐區間隔了塑膠簾,說實在的不太美觀,但吃拉麵若太熱也會很痛苦。剛好拍到老闆端拉麵進來給隔壁桌,老闆會一直帶著笑容很熱情招呼,對服務的印象很好。七點半來大概半滿,有朋友聚餐也有一家大小帶小孩來吃的,是比較可以慢慢享用拉麵的店,空間也比較大不像有些拉麵店講求翻桌率會給客人壓力較大。

3.jpg

桌上提供辣油、醋、胡椒粉跟一罐蒜泥供個人調味使用。用餐環境大致上滿乾淨的,只有桌子稍微有一點黏。旁邊有飲水機可自行倒水,用的是玻璃杯,冰水不會太快變溫。

 

 

IMG_20180601_011420_500.jpg
❤ 燒豚飯 $50

入座後看到隔壁有點叉燒飯我們也加點了一碗,炙燒叉燒的香味還不錯,飯也好吃,但總覺得沒有很搭配在一起,可能是醬汁的融合度沒那麼優吧。

1.jpg
❤ 焦蔥油豚骨拉麵 $230

很快地拉麵端上桌來,焦蔥油口味仍是比較淡的豚骨拉麵,麵點了硬的但還是偏軟,細麵還是比較難指定。炙燒叉燒的香味還不錯,但肉卻柴跟硬了點不太順口,蛋則有些無味。吃到後來湯頭變得有點像麻醬擔擔麵,應該是黑胡麻油的緣故,個人不太偏好,之前吃過的焦蔥拉麵湯頭沒有變這樣。湯都喝完之後碗底會有感謝字樣,可惜我剩一點沒喝完。

看Facebook老闆不時會推出數量限定濃厚豚骨跟鹽味豚骨,對那比較有興趣,若要再訪可能會挑有特殊口味時吧。

 

更多拉麵: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2018.05 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季節限定柑橘鹽味拉麵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豚骨篇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雞湯篇
2018.07 古亭站 小川家拉麵台灣分店-OGAWAYA-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