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06
壹の穴之前來吃過兩次,後來台北新開好多拉麵店就遲遲沒有再訪。上個月吃了大志軒後才想到好久沒吃麵屋壹の穴了(壹の穴的店長是從大志軒出來的),就趁著平日中午來壹の穴吃看看聽說評價不錯的99元拉麵。

麵屋壹の穴 ICHI  F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電話  02 2711 4319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休周一
低消  $60

一點半到門口時裡面客滿,外面有兩位客人在候位,我們便入內登記後在外面跟著等,大概不到十分鐘便能入座吧台區。

吧台位置比較多至少有十多個,桌子記得只有六人位。壹の穴店裡放的是日本流行樂與搖滾樂,印象很深刻是大志軒都放日本動漫音樂,邊聽鋼彈主題曲抬頭還會看到一排鋼彈在牆上。多少會覺得在日式拉麵店聽日文歌比較合適,有時候聽到台灣流行樂就感覺倒彈 (但這多半是hater才有的症狀)。

入座時女店員說菜單上豚骨類的(前五項)已經賣完,現在只剩壹の雞與清湯醬油拉麵,正好我們就是來吃醬油拉麵所以不成問題。

另外還點了一碗小碗叉燒飯吃看看。這個時間的客人還是滿多,等帶位跟等結帳的讓店員花了點時間才過來幫我們點單。

筷盒上是山椒粉、七味粉跟辣油,今天沒有加因為想吃清爽些。餐巾紙上也印了壹字樣的LOGO。

牆上幽默地寫著「吃麵精神」。

❤ 叉燒飯(小) $60
叉燒飯先上桌,小碗的比想像中還大碗一些,有點怕會吃不完,不過吃完拉麵後還是順利嗑光了。起初覺得叉燒配的有點乾,不過美乃滋攪開後就很下飯了,算是不差。

❤ 清湯醬油拉麵 $99
立刻拉麵跟著端來,排盤沒什麼能挑剔的,細麵、淺褐色清透湯頭、蔥花、一片不小的叉燒與湯匙上半顆糖心蛋。我點的配置是湯淡麵硬,男友的則是湯濃麵硬,不過後來忘記喝濃的湯看差異多大。拉麵來了當然是趁熱吃,雞湯香氣十足且醬油鹹度適中,雖然很能接受日式口味但有時蘭丸的醬油湯還是無法全喝光,這碗清爽的很適合炎熱中午,並不想吃太重口味時。細麵稍硬的口感OK,而且麵的份量未因為他是99元平價拉麵就比較少,一碗吃不夠還能續麵一球真心很超值。

這碗簡單又不失精緻的清爽拉麵很合我口味,瞬間晉升為心中第一的醬油拉麵。(畢竟平時不吃那麼鹹,蘭丸好吃是好吃但仍有點太鹹了,排隊人潮常駐也讓誘因降低。)

 

更多拉麵:
2018.05 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季節限定柑橘鹽味拉麵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2018.05 一休拉麵 (一休さん) 台北中山國中站/榮星花園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豚骨篇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雞湯篇
2018.07 古亭站 小川家拉麵台灣分店-OGAWAYA-
2018.07 忠孝敦化站 七月開始試營運三個月!有多種麵條可選的豚人拉麵~
2018.09【拉麵X旅行】從福岡吃到岡山、八天八碗拉麵
2018.10 西門町萬年大樓 吉天元拉麵 初訪清爽系雞湯拉麵
2018.10 博多華味鳥的清甜香嫩鴨胸拉麵 
2018.10 台北海鮮專門拉麵店 【五之神製作所】 限定蛤蜊、蛤蠣、文蛤拉麵
2018.10 台中知名創意拉麵 有囍拉麵 限定柚香檸檬鮭魚雞白湯拉麵
2018.10 台北 自家製麵的麵條探險隊 【麵Sato】久違的二訪已是全新菜單
2018.11 師大真劍拉麵 不用飛東京也吃得到藍色拉麵  ​​​​​​​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