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9
在敦南誠品看完手塚治虫展後肚子餓了,想起七月初在明曜百貨後面新開的豚人拉麵,地點滿方便的,招牌上logo是個豬頭很醒目。
原本這個店址是夢語拉麵,因聽說是二郎系而且吃麵要分享夢想很害羞就遲遲未去嘗試,結果前陣子就收掉了......

豚人ラ-メン 台灣本店 F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10號
電話 02 8773 9380
營業時間 11:30 - 21:00 (休週一,營業日下午無休)
低消 無註明,通常是一人一碗拉麵,最低價應為$2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豚人拉麵七月開幕是日本老闆來台試營運三個月,若反應良好才會延續並正式營運。
可能台北東區的店租成本真的太高,不熟悉相關生態加上語言問題會很難做吧。
想嘗試的人要在十月前把握時間囉~

七月初開幕時還有強制加麵活動(吃不完沒關係),但仍會怕吃不完浪費就沒有第一時間去吃。
現在去吃沒有強制加麵應該是活動已經結束了,雖然在粉絲頁上沒看到活動結束的相關公告。

店面呈狹長形的,一排吧台進去後面還有幾條面向前方的吧台桌,擺設方式有點像教室上課,說不出的微妙。
沒細算,但應該可以坐將近二十人。

門口貼了所有分店的列表,日本有八家,意外地在韓國也有很多分店。
本店在京都一乘寺,說實在去過京都幾次還沒去過那區,也沒聽說過豚人拉麵。
上次去京都時本來想去吃傳說中的豬一拉麵可惜雨天交通不便&行程不順取消了,後來推薦朋友去吃後說真的滿厲害,覺得羨慕~

菜單也很乾脆地貼在門口,等待時可以先看,不過口味不算多。
達摩系徹濃豚骨、徹濃鹽/清爽鹽豚骨與清爽醬油豚骨四種,都可續麵一次。

另外我們去吃時是七月底,他八月換新菜單拉麵有稍微調漲10元,看來在東區要賣便宜會很難做啊。
新菜單還有增加了叉燒飯跟炒飯,更為豐盛。

喜歡豆芽菜跟蔥的人可以加很多~

接著是這家店最大的賣點,多種麵條可供選擇。
然而第一個月還只有推出三種麵而已,不知道何時會九種都能點。
關於拉麵麵條都是看漫畫會提到,實際上麵粉跟水量差別影響味道都是沒吃過無法想像的。
照片中麵的名稱都被遮住了,記得左下方是辣味的麵條,覺得很特別想嘗試。
正中間好像是全粒粉麵條,聽起來也滿特別。

 

是可以使用500&1000元鈔票的點餐機,不用特地換一堆百元鈔來用餐還不錯。

點餐機會有店員協助,我們點了徹濃豚骨跟清爽鹽味拉麵,餐券出來後店員會詢問要選的麵條跟湯頭濃淡等細節並記在餐券上。
我點的鹽味豚骨搭配蔥多,其他普通,麵是中卷麵。
男友點濃豚骨,配料蔥多豆芽多、不要蒜,拉麵醬偏濃搭配天龍麵。

坐在廚房前的吧台桌可以看到日本師傅料理,吧台上擺滿多東西的感覺擺設都很臨時。
不過他拉麵煮好都是固定擺在吧台一處再讓店員端走,這樣感覺沒有比較快而且坐在端麵位置的客人頭上一直有麵端來端去會有壓力... (就是我啦)

似乎空調沒有很夠(為什麼新開的拉麵店常有這問題呢?),桌面上擺了小風扇供使用還算貼心。

在吧台後方還有一個擺了配菜的櫃子都可自行取用,種類滿多的。
(水也在旁邊可取用,可惜不是冰水。)

配菜有豆芽、生薑、辣椒跟比較少見的雪裡紅。
蒜酥應該是沒了,不知道是不是太好吃。

等沒多久拉麵即上桌,清爽鹽味的湯也是濁的,擺盤走的是隨性路線,跟京都給人的印象不大相同。
除了半肥半瘦的叉燒片外還有切丁的叉燒塊,半顆快熟了的糖心蛋已沈入湯中。
蔥多是真的滿多,其他配菜就稍普通。

豚骨湯頭很香,稍帶些雜質的口感比較率性點,不是很精緻。
油度有點像山嵐帶了背脂,除此之外不是特別濃鹹的一碗,一般人吃接受度會高些。
中捲麵的硬度跟彈牙度我還滿喜歡,算容易吸附湯汁,可以很爽快地吃。
後來加了點雪裡紅入湯味道還不錯,鹹度增加口味層次也更豐富。
吃到中後段湯也還是燙的,真的很可惜沒有冰水可以配著吃。

另一碗徹濃豚骨濃度稍微高些,但也沒有真濃到哪去,一般等級。
搭配的天龍麵有點像波浪麵,口感稍微再硬一些(店員說是目前三款中最硬的),味道也還不錯頗有嚼勁。
整體來說是比較偏粗獷的口感,湯底也看得到熬煮的雜質。

這一類豚骨還是偏好山嵐的,白湯更精緻些,尤其是換了粗麵之後更符合我的喜好。
也許該說是比較像小川拉麵,但小川拉麵又更純粹,沒有那樣的雜質跟隨性感。
但之後等豚人推出其他麵種是肯定會再來嘗試的,因為對不同的麵條種類實在很好奇。
尤其現在臺北能選麵條種類的拉麵店家並不多,這應該可以成為最大特色~

 

更多拉麵:
2018.05 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季節限定柑橘鹽味拉麵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2018.05 一休拉麵 (一休さん) 台北中山國中站/榮星花園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豚骨篇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雞湯篇
2018.07 古亭站 小川家拉麵台灣分店-OGAWAYA-
2018.07 忠孝敦化站 七月開始試營運三個月!有多種麵條可選的豚人拉麵~
2018.09【拉麵X旅行】從福岡吃到岡山、八天八碗拉麵
2018.10 西門町萬年大樓 吉天元拉麵 初訪清爽系雞湯拉麵
2018.10 博多華味鳥的清甜香嫩鴨胸拉麵 
2018.10 台北海鮮專門拉麵店 【五之神製作所】 限定蛤蜊、蛤蠣、文蛤拉麵
2018.10 台中知名創意拉麵 有囍拉麵 限定柚香檸檬鮭魚雞白湯拉麵
2018.10 台北 自家製麵的麵條探險隊 【麵Sato】久違的二訪已是全新菜單
2018.11 師大真劍拉麵 不用飛東京也吃得到藍色拉麵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