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21
每年為了爵士音樂節會必訪台中一次,順便踩點台中拉麵。
這兩年台中拉麵也發展出了特色,而且有好幾間都是開宵夜場的,超羨慕台中人半夜有拉麵吃~(不要跟我說台北有一蘭... 無法!)

本來是要去吃山下公園當週限定的羊骨拉麵,晚上再去爵士音樂節攤位吃爵士鴨拉麵。
但出發時間晚了,抵達台中車站時已經來不及趕過去山下公園。
所以直奔離火車站最近的有囍拉麵中山店 (山下公園是有囍品牌中較新的店,中山店應該是本店吧)。

有囍拉麵中山店  FB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休週二)


從火車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三點多抵達,踩線入座吃拉麵。
(照片是吃完出來補拍的,到達時超怕老闆說要休息了哪有時間拍照~)
小小門面還滿可愛的一間店,就在第四信用合作社旁邊,吃完拉麵還可以去吃碗冰。


店面不大,十個吧檯位,後方有衣架可以掛外套包包,後背包掛上後覺得走道有些擠就是了。



餐券機上面貼了提醒說無提供打包和外帶,畢竟拉麵是冷掉味道就會變的,內用立刻吃最美味。
主要品項都是雞白湯,干貝、濃厚、辛口與極濃稠四款。
價格比台北市的雞白湯便宜些,基本款200就吃的到,台北大概要230~250起跳。


右上角還有一個手寫的項目,就是這次要來吃的限定款啦-柚香檸檬漬鮭魚+鮭魚雞白湯。
名字好長,主餐還有附餐前小菜和餐後水果,跟西餐一樣的概念。
加麵兩球免費算滿佛心的,食量大的人不怕吃不飽,我是沒加麵就很飽了。


水跟水杯都擺在吧台上,需自取,吃完後再將碗盤跟水杯放置回去方便員工收走。
旁邊也有抹布供擦拭桌面用,滿多拉麵店都有這樣的做法,是很常見的。


筷盒上的調味料有白芝麻跟七味粉,左邊的罐子裡是髮圈供留長髮的人使用還滿貼心的。


前菜先上,鮭魚柚子沙拉,還有搭配鮭魚卵超好吃的~好想要再來一盤XD
這是第二次吃到有前菜的拉麵,上次吃博多華味鳥的拉麵套餐也有沙拉。
很開胃清爽的一道,令人更加期待主餐的拉麵。


然後是主餐的拉麵,旁邊還有一小碟香蕉是飯後水果。
擺盤也是西餐風格,很精緻優雅,剩下湯的時候這個碗比較難端起來喝光就是了。
湯看起來很奶油濃湯,十分濃郁,口味稍鹹些,雞湯中帶著鮭魚的甜味。


主要的叉燒是雞肉叉燒,加上中間一團碎鮭魚肉,加上洋蔥跟鮭魚卵味道也是十分強烈。
麵條採用全粒粉麵條,偏硬是喜歡的口感,整體吃起來很順。
後面可加入一旁的檸檬皮做味道轉換,較不會膩口。

完食後再吃水果,很滿足的一頓。
不過份量並不特別多,女生應該不加麵剛好,男生若食量較大就會要加麵囉(可免費續麵兩球)。


吃飽還可以到隔壁吃一下冰淇淋,甜點是另一個胃嘛。


可惜晚上沒那麼快餓,看完演出去山下公園攤位時已經賣完了.店面也過營業時間 QQ
爵士鴨沒了只剩串燒跟啤酒,山下公園店休周一所以隔天也沒能去吃羊骨拉麵,真殘念~

話說有囍十一月的限定款居然是抹茶拉麵!不知道賣到何時... 抹茶控覺得想吃...



台中市區的待吃名單:山下公園、狸匠拉麵、麵屋田宗、空海拉麵&麵乃藏山田

 

更多拉麵:
2018.05 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季節限定柑橘鹽味拉麵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2018.05 一休拉麵 (一休さん) 台北中山國中站/榮星花園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豚骨篇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雞湯篇
2018.07 古亭站 小川家拉麵台灣分店-OGAWAYA-
2018.07 忠孝敦化站 七月開始試營運三個月!有多種麵條可選的豚人拉麵~
2018.09【拉麵X旅行】從福岡吃到岡山、八天八碗拉麵
2018.10 西門町萬年大樓 吉天元拉麵 初訪清爽系雞湯拉麵
2018.10 博多華味鳥的清甜香嫩鴨胸拉麵 
2018.10 台北海鮮專門拉麵店 【五之神製作所】 限定蛤蜊、蛤蠣、文蛤拉麵
2018.10 台中知名創意拉麵 有囍拉麵 限定柚香檸檬鮭魚雞白湯拉麵
2018.10 台北 自家製麵的麵條探險隊 【麵Sato】久違的二訪已是全新菜單
2018.11 師大真劍拉麵 不用飛東京也吃得到藍色拉麵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