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78122_10156573879272189_5822665641106079744_n.jpg

2018.05.20
下午在華山附近閒晃約會,想到新開幕的麵屋武藏本店還沒去吃過,最近評價也頗好,剛好從華山大草原過去很近就決定去吃看看了。
麵屋武藏系列數年前曾在信義區美食街吃過一次,當時覺得口味普通,並不值得花那個錢去吃,去東京也遲遲沒有機會去嘗試。
然而這次竟將本店開在台北車站 (樓上就是蔦拉麵耶,雖然吃過一次品質不太優),還推出正流行的雞白湯拉麵,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麵屋武藏 本店 FB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 (HOYII北車站)
電話  02 2371 1889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11:00–22:00

店址就在蔦拉麵旁邊的手扶梯往下右轉第一間,六點半到門口有幾位排隊人潮,雖然櫃台不一定有人在但記得要先登記候位,然後店員會給菜單先看。
印象中這個地點之前也是拉麵店,店面不算大不過吃拉麵翻桌算快不會等太久,而且也有吧台位,人數少入座是滿快的。
店內無廁所,廁所要到美食街更裡面才有,但女廁超窄的若有人在裡面排隊一推門就會撞到,設計動線十分不優。

menu2.jpg
門口看板寫著東京最強武士魂拉麵十分霸氣,照片看起來也滿美味的,價位算是中高,220~310的都有,若再加點小菜或配料不算便宜,還好不收服務費。

menu3.jpg

我們點了味玉武藏跟味玉雞白湯各一,本來有點想嘗試明太子叉燒飯但怕吃不完,也許下次吧。

receipt.jpg

menu.jpg

桌牌主打的也是最近很流行的和牛叉燒,可惜店員說現在這時間還沒有和牛叉燒能點,不過我應該也吃不下那麼多。
第二頁有一些基本用餐規則,每人低消$100而不是一碗拉麵還滿貼心(大部分拉麵店會希望是一人點一碗),如此一來有帶小朋友的客人就可以點配菜或飲料一起吃,不須擔心小朋友吃不完。
另外點餐時無法選湯頭鹹淡,而是提供無調味清高湯讓客人自行調整,若吃覺得有點鹹再向外場人員詢問清高湯即可。麵條粗細也是搭配好的無法選擇,不過有聽說之後雞白湯的細麵條會加粗,個人偏好粗麵也許會再來試看看。

table.jpg

吧檯桌上有麵屋武藏訂製款的筷杯跟面紙盒,面紙盒上面是兩把長長的日本刀裝飾很有巧思,充滿男子氣概的擺設。上面的瓶子裝的是醃漬蒜頭,味道滿重的若喜歡蒜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旁邊小罐應是辣椒粉。

bar.jpg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廚師料理,等待不會那麼無趣。

interior.jpg

店內的裝潢也算有風格,牆上鑲了好幾款麵屋武藏的特色麵碗。

ramen.jpg

終於等到拉麵端上來,這是味玉武藏,男友表示:麵條粗硬有嚼勁,湯頭不算濃厚但鹹度跟香味足夠,筍乾香甜,溏心蛋的口感也不錯,整體水準之上,以台灣連鎖店品質來說很不錯。

chicken.jpg

我的則是看似清爽其實很濃郁的雞白湯,可以感覺到濃濃的膠原蛋白。帶點奶油味的金黃色湯頭加上微硬細捲麵,沒有選軟硬度還能吃到微硬的麵令人很驚訝,通常都是煮得比較軟。湯喝起來一度會覺得像玉米濃湯,似乎雞油比較重讓湯的味道更豐富,不過喝到後面稍微有點鹹,但我也懶得再加湯因為會喝不完。較多人詬病的湯溫不足這次覺得還好,雖然是沒有燙到要邊灌冰開水。雞跟豬叉燒都普普,前陣子吃的雞二雞叉燒比較優秀,配菜存在感不高就是了。溏心蛋口味較清爽,咬開時蛋黃呈膏狀流出,拌點湯吃也很不錯。

bowl.jpg

順利完食,碗跟湯杓都有著麵屋武藏的字樣。
然而最近台北雞白湯拉麵的店狂開,這碗吃一次還不差,但要再訪可能要等之後改麵條或是叉燒有更美味吧。

 

更多拉麵:
2018.05 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季節限定柑橘鹽味拉麵 
2018.05 麵屋武藏 本店 限定雞白湯拉麵 
2018.05 一休拉麵 (一休さん) 台北中山國中站/榮星花園 
2018.06 麵屋壹の穴~ 清爽好吃的99元醬油拉麵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豚骨篇
2018.06 台北拉麵懶人包 雞湯篇
2018.07 古亭站 小川家拉麵台灣分店-OGAWAYA-
2018.07 忠孝敦化站 七月開始試營運三個月!有多種麵條可選的豚人拉麵~
2018.09【拉麵X旅行】從福岡吃到岡山、八天八碗拉麵
2018.10 西門町萬年大樓 吉天元拉麵 初訪清爽系雞湯拉麵
2018.10 博多華味鳥的清甜香嫩鴨胸拉麵 
2018.10 台北海鮮專門拉麵店 【五之神製作所】 限定蛤蜊、蛤蠣、文蛤拉麵
2018.10 台中知名創意拉麵 有囍拉麵 限定柚香檸檬鮭魚雞白湯拉麵
2018.10 台北 自家製麵的麵條探險隊 【麵Sato】久違的二訪已是全新菜單
2018.11 師大真劍拉麵 不用飛東京也吃得到藍色拉麵  ​​​​​​​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